Hello !!  大家好久不見

不曉得各位有沒有乖乖的鎖定女人30 情定水舞間呢?

 

前陣子比較忙

所以有時候可能沒有辦法看到首播

也沒有上來發文

但我還是有乖乖的鎖定每一集的最新動向哦 ! 

 

 

這邊就先說說目前的觀後感想吧 !!

 

首先是主要男女主角的中婷線♥ - 林偉中(Darren飾)  徐婉婷 (李維維飾)

 

從第一集,就出現了偶像劇最常出現的劇情

偉中跟身為編劇的婉婷有校稿的爭執

雖然只是小小提點一下

不過似乎不少偶像劇都喜歡這樣子的開頭

即便後面解開後他們感情依然良好

但光是這個開頭,我就不禁的想給編劇小小扣分了。

 

前面幾集的部分,大家應該都快被婉婷這角色給氣死吧?

幾乎每一集都可以聽到她的尖叫聲

因為這件事情,我翻了無數次的白眼

不過這也把婉婷這個角色的懦弱給表現了出來

間接的提升了另外兩女的的特點

只是真的沒有必要都用尖叫聲來表態

像是扣沙發、捲頭髮  後面出現的小細節

雖然維維表現的看起來還是有點刻意  

但這還是可以顯示出來這個角色比較弱的特點

後面徐媽也有扣沙發的動作,可想而知軟弱的個性應該跟家庭有關

 

也許是同居的關係,偉中跟婉婷之間的感情有悄悄的開始變化

我很喜歡偉中很理所當然的走到婉婷身邊,說他也要學狗嗎這幕

就真的像是婉婷才是他的主人一樣

明明就是四人小組,中間還有德華跟之勤,但他就只在乎婉婷的答案

我覺得從這幕開始,才正式的非常明確的勾出他們的一條線

否則前面也只是普通朋友的相處,加上我們自動的配對而已

很期待兩位後面的線會如何牽扯。

 

 

再來我想要先說說遠琪線♥ - 陸至遠 (張翰飾)   江玟琪(洪小鈴飾)

 

不可否認玟琪是我這齣戲最喜歡的角色

獨立自主,有主見,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人的目標

但我想她的個性多少也因為跟自己的家庭有關

從有錢人家的小孩,到長大後必須要靠自己拼事業來養活

雖然這部分沒有明確說明她的個性養成

但這可想而知對她的個性是有影響的

 

至遠的個性也可以從家庭來看,陸媽是強硬的個性,在長期強硬施壓下,至遠都是忍受的

所以他在面對許多事情,都是用容忍的來面對,真正遇到事情也只會逃避

因此陸媽與玟琪之間的衝突他知道、也看見了,但軟性的他對兩邊都沒辦法平息

最終還是犧牲自己,被玟琪帶去面對最終的離婚局面

 

對一個家庭經濟倒塌,需要靠自己獨立自主養活自己的女強人

該如何與像至遠這種溫吞沒主見,媽媽總愛出來管事的男人長期相處?

剛開始兩人的甜蜜,個性一軟一硬,在戀愛方面是很好的一個互補狀況

但當變成結婚,兩個人會變成兩個家庭,何況一山不容二虎,陸媽跟玟琪之間的衝突是無法避免的。

即便已經離了婚,但婆媳兩人還是為了孩子芮芮不停爭鬥著

 

很多人看到陸媽的出現都覺得很討厭,但是我覺得這是她傳統的帶小孩經驗

從她跟至遠的對話聽的出來,她覺得的兒子長期的讓著玟琪、輸給玟琪

因此對玟琪感到非常的排斥,對她而言,就像是欺負自己的兒子一般般

所以她總是用較傳統的想法、做法來保護自己的兒子

我覺得這就只是一個媽愛兒的表現,即便她很多的觀念在我們眼中很不能接受

但,如果基於一個母親的立場,說真的,我不會討厭她。

甚至我只能說,她演的真的太棒了 !!  達到觀眾看到她就想翻白眼的效果 !!

 

這條線我不希望之後會是夫妻復合當結局,即便他們是多麼的天作之合

畢竟這樣的話戲劇就會變的太完美,現實社會中就像之勤說的:「離婚率跟結婚率一樣高」

與其看見他們夫妻合好,我還比較想看見這齣戲如何表現出

離婚夫妻該怎麼彼此融洽的照顧子女,我覺得比看他們復合有意義多了。

 

最後就來說我最愛的艾勤線吧 !! ♥ - 艾德華 (唐禹哲飾) 夏之勤(小薰飾)

 

艾勤線似乎獲得熱烈迴響了

我想應該是因為他們是這齣戲屬於比較活潑的路線吧

而打從一開始我心中的主角就是艾德華了

所以更不用說我對於他們的喜愛了 ♥

 

艾德華跟夏之勤的一夜情

造就他們這對的牽線

一個總覺得自己被父母綁住的貴公子

遇到了個性、想法都超開放的自由女

完完全全被吸引過去

「沒有刺激的人生,就像一灘死水」

這句明明就是之勤對艾德華隨口說出的話

但後來根本變成了艾德華的座右銘

每次想要犯規被偉中阻止時

這句話就又跑出來了

可想而知,之勤對艾德華的影響有多大

艾德華對之勤的仰幕有多深

 

這對的角色個性是屬於活潑吵鬧的

對比中婷的文青路線和遠琪的冷淡

他們鮮明的特色在觀眾們心中是加分的

吵吵鬧鬧的之勤,總是突然一句話

讓大家哄堂大笑

高調驕傲的德華,一付痞子樣

讓人不禁搖頭,但嘴角忍不住的又失守上揚

兩位搭配上芮芮小女王  

總是讓我拍桌失控

我真的很喜歡這對的鮮明角色 ^___^

 

 

這篇文章,其實我從看到第10集的時候

就開始慢慢編寫了

結果,我到今天晚上都要撥第28集了

才終於打完,而且還是有偷工減料的狀況 (哭)

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

也期望之後我的文章可以不要再拖那麼久才完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