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png

我真的沒有想過我會再養一隻貓🐱 ~~~~

一直以為當我要養寵物的時候

我第一隻寵物會是柴犬 🐶

雖然我是伍壹的媽媽,但主要是壹緯在顧 (我們甚至討論過如果分手伍壹就是跟他)

2.png

好的故事從2019.09.23說起

那天我跟壹緯在吃午餐時

我收到了我爸的Line,傳來了上面的照片(長輩拍的就別計較拍得如何了)

那時候壹緯就說:有賓士貓欸 !! 問看看是不是女生,是的話就抓回來養

我把這段話傳Line給我爸,這中間他已讀我但一直都沒有回覆

直到我下班打電話給他問他要吃什麼晚餐...

他在電話那端跟我說

🧓:記得也要買小貓咪的食物哦!! 牠應該餓很久了...

👩:啥?!!!!!!!!  你把牠帶回家了?!!

🧓:對阿!!!  我等等拍照給你看

3.png

看到這張照片我大大大大大的傻眼😳

因為中午看照片的時候我跟壹緯想說這可能有1-2個月了

但在家拍的這兩張看起來根本連一個月都還不到阿 ~~

回想剛開始帶伍壹回家時三不五時就在幫伍壹催屎催尿餵奶

瞬間覺得好想暈倒...👻

 

重新振作之後拿著照片去寵物店問店員

還好店員說看照片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小

大約快一個月左右

所以推薦買慕斯罐頭回去 (奶粉也有推,但我當下沒買)

 

回到家見到本尊以為可以聞到貓香 (貓奴真的很愛聞貓)

殊不知只聞到濃濃的廚具味(畢竟牠是在新的櫥櫃內被發現的)

就放棄聞牠趕快幫他用吃的了

剛放下食物的時候因為手靠近牠還哈氣了😠

但手縮回來在旁邊等牠吃

隔不到一分鐘牠就開始吃了

只是小貓真的胃口不大

一個慕絲罐頭可以吃2-3餐

吃完就有力氣開始狂喵喵叫了

等我自己也吃完飯就開始給牠聞我的氣味培養感情

當天晚上就會跟著我走了 真是太可愛了😍

等壹緯下班我們就一起帶小貓去看醫生了👩‍⚕️

畢竟牠是在工廠被發現的流浪貓

所以需要驅蟲除蚤

透過醫生確認評斷小貓有在冒牙了

但只有前牙而已  所以應該快一個月還未滿一個月

因此不能直接用滴劑

只能用除蚤噴霧噴在手套上再抹到小貓脖子區域

記得要幫貓除蚤的話要用在脖子哦

不能讓貓咪舔到

 

 

4.png

後來帶著這隻小貓去了包子家

中間我們就在講著到底要取什麼名字

因為伍壹就是用日期取的

我打算要沿用同樣的方式

但叫玖貳參覺得太長了

就開始大家亂取一堆名字

最後我就把有被提出的名字

輸入到APP裡面

用抽籤的方式

結果最終還是叫貳參

歡迎23的到來🎉

 


關於帶回流浪貓,有幾點還是要跟大家提醒哦 !!

1.需確認自己真的有能力飼養,拜託養了就不要棄養

2.剛從外面帶回家的請一定要帶牠去看醫生,至少確認有沒有狀況。

3.如果帶回的是幼貓,要注意自己的時間是否可以配合3-4個小時餵食一次。

 

以上,如果後面想要多看一些跟51或23的文章的話要多給我反饋哦🤗

按讚-猴.png

歡迎點以下連結找我玩 ~~

Facebook-猴.png

IG用-猴.png

LINE@-猴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