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四天四夜玩轉宜花東1.png

連假就是要出去玩啊 !! 不然怎麼叫放假呢 ~

 

不曉得大家連假都是怎麼過的?

我家人好多都說因為連假會塞車

所以根本不想出門

乾脆在家休息看看電視打打牌就好

對於我這種愛趴趴走的坐不住的猴子怎麼可能忍受的了

當然就是揪一揪好友一同去玩了阿

四天連假我們住四夜,往宜花東進攻 ~~

四天四夜玩轉宜花東2.png

連假前夜 台北→東川屋經典溫泉會館→東門夜市

為了避免雪隧塞車,我們在下班後休息一下就出發了

大約七點半左右從蘆洲出發

到達宜蘭大約九點左右

在台北有小塞一下子

不知道是因為平常下班車潮還是大家也都提早出發

但我覺得這樣的時間也不至於太晚到達宜蘭

所以先去晚上住的東川屋經典溫泉會館入住後

我們又出門去逛了東門夜市

夜市人潮  超 級 少 !!

如果你沒吃晚餐就出發的話

直衝東門夜市絕對是正確的選擇阿 !!!

四天四夜玩轉宜花東3.png

Day1.  東川屋經典溫泉會館→太魯閣國家公園(天祥、白楊步道)→牛轉乾坤民宿→東大門夜市

九點起床吃早餐後我們就直衝太魯閣國家公園了

因為壹緯很懷念大學時期曾去的水濂洞

所以我們在眾多的步道內選擇了白楊步道

午餐是在太魯閣內的天祥休息區吃的

餐點比較貴,整體表現也不優,所以也不多做介紹了

吃飽了我們就從天祥走路去白楊步道了

10月份去走步道有微風滿舒服的

所以不用擔心會又累又滿身大汗

但水還是要帶著補充一下哦~

對了,白楊步道滿多隧道的(沒有燈)

可以的話記得帶個手電筒哦!!

 

離開太魯閣也天黑了

我們就先去牛轉乾坤民宿入住

放好東西後就前往東大門夜市

只是跟前一天去宜蘭的東門夜市落差滿大的

因為真的是滿滿滿滿滿的人潮

不論什麼店家 通 ! 通 ! 要 ! 排 ! 隊 !

吃個螃蟹 :餐點要等一個半小時哦 ~

吃個鹽烤魚:要等40分鐘哦

吃個涼棍也在旁邊等老闆10分多鐘...

最後只好離開夜市

還好回民宿的途中買飲料時

壹緯在飲料店附近買麵外帶回民宿吃

才沒讓我餓著肚子入睡

四天四夜玩轉宜花東4.png

Day2. 牛轉乾坤民宿→府前食坊→石梯坪→北回歸線→三仙台→放慢宿

牛轉乾坤民宿是不附早餐的

所以起床後我們就先去府前食坊吃早餐(招牌的蔥油蛋餅不錯哦!)

再來就往台東前進

原本我們是想要直衝三仙台的

但中間因為司機想要上廁所

就誤打誤撞進入了石梯坪

從石梯坪去三仙台的路上

會經過北回歸線界標

所以也停了一下拍照打卡

最終才到達三仙台

三仙台是我們停最久拍最多照片的地方了吧

但必須要說人也滿多的就是了(連假真的哪裡人都多...)

我和壹緯還巧遇同事是也滿誇張的 

離開三仙台我們就回花蓮入住放慢宿

是我這四夜最喜歡的民宿了

老闆好相處,大廳和房間的佈置也舒適

重點是附的早餐超 營 養 !!!

若是有興趣的話再留言給我

跟我敲碗另外打一篇文章推薦吧 !!

晚上我們是到東華大學附近找東西吃

不過吃到的東西有點雷,所以也無法介紹了...

四天四夜玩轉宜花東5.png

Day3. 放慢宿→雲山水→立川漁場→藝境-人文美學風格民宿→足林養生館→黑潮拉麵-炸串專賣店

一早離開放慢宿之後就去了附近的雲山水

雲山水知名的就是夢幻湖還有落雨松

如果是住在裡面的民宿的話

起床就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大自然風景

心情應該會特別放鬆吧 

 

要進入夢幻湖旁的話

每人要支付100元的清潔費哦!

不過連假剛好有優惠,每人變成50元

我個人感覺是如果你是喜歡拍美照的

或者是一家人出門帶小孩來放電的

可以進來租借個野餐墊休息一下上個廁所

但如果你對於這些完全沒興趣

只是來走馬看花看看有什麼的話

其實不用入園走一圈外圍

然後走跳石區的石磚步道看看流水落羽松其實也很舒服

 

離開雲山水後我們去了立川漁場

帶小朋友也很好放電的地方,體驗摸蜆仔兼洗褲

但我們其實是去那邊吃飯的

不過到達櫃檯就說餐廳內都已經被訂位滿

只能自己等戶外座位區的哦 !

這邊比較不喜歡的是

店家沒有用登記的方式安排戶外的桌位

所以導致每桌戶外座位區旁邊都站著人

等人吃飽換自己要坐

所以導致坐著的人也滿有壓力的

像我們還沒吃完就被問說我們是幾個人來

因為對方人多在計算座位

感覺就滿不自在的...

 

離開後我們就又往花蓮市區回去囉

入住藝境-人文美學風格民宿

這間民宿的房間滿大間的

但隔音的部分我個人覺得表現不是很好

尤其是廁所部分,樓上洗澡刷牙上廁所的水流聲聽得一清二楚

但如果把廁所門關起來就比較還好了~

晚上我們在房間喝酒聊天玩手遊滿吵的

沒有吵到隔壁來敲門應該就比較還好 

 

辦理入住完成後因為還有時間

我們就決定去足林養身館

舒緩我們這幾天走路的腳痠腳痛

這間按摩店是第二天入住的牛轉乾坤民宿推薦的

泡腳+腳底按摩+肩頸按摩 50分鐘才400元

覺得滿便宜划算的師傅的技術也還不錯

我真的有被緩解到

但也是有朋友回饋說沒有感覺拉

可能這部分還是要看師傅的技術了

 

按摩時有師傅介紹吃的

所以我們就去了黑潮拉麵

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開店

門口已經排一串的人

湊巧我們剛好是最後一桌

在我們後面的全都要再等

店面其實小小的不大

座位區看起來大約20個人左右

在我們等餐的時候也一直看到外面有人要進來

然後店家請對方做登記

所以生意真的滿好的

點餐也是填單量身定做

鹹淡可以自己斟酌

除了店家空間小了一點

服務跟餐點我都很喜歡

愛吃日式拉麵的有來花蓮可以安排來嘗試看看哦!

 

四天四夜玩轉宜花東6.png

Day4. 藝境-人文美學風格民宿→蠟藝蠟筆城堡→柯氏蔥油餅→回台北

最後一天我們就規劃往北了

畢竟我們在花蓮又擔心塞車

所以就直接往蘇花跑看塞車狀況再慢慢玩回台北

中間有停了宜蘭的臘藝蠟筆城堡

但我們團員討論一下最終是沒有買門票進去

如果有帶小朋友的話這邊感覺也是個放電區哦

看到滿多大人帶小朋友來動手做DIY的可以參考看看

最終我們就是繞去買宜蘭著名的柯氏蔥油餅當點心

直接回台北囉

在台北我們是到新店去吃焱鬼鍋燒意麵

吃完就回家了

 

以上就是我雙十連假四天四夜的完整行程囉

如果針對景點、民宿、餐廳有想要瞭解更多的

也都歡迎留言給我回饋哦

按讚-猴.png

 

 


 

歡迎點以下連結找我玩 ~~

 

Facebook-猴.png

IG用-猴.png

LINE@-猴.pn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